Caballero心跳感测机能衣分享文/李高伟

ironman

作者:三铁好手-李高伟

长久以来,偏好使用配速及时间,作为训练安排的依据,训练当下的心率监控,虽然知道重要,但始终没有太多着墨,主要原因是心跳带配戴上的问题。

一般心跳带上的传感器,须放置在胸部下方的剑突处,因胸肌较大,配戴时会产生空隙,一旦身体开始活动,心跳带就会上下移动滑开,训练途中必须时常拉回、复正位置,皮肤反复摩擦,造成红肿、破皮相当不适。此外,上下滑动也使得心率侦测状况不稳定,让我在训练时,非常的头大。台湾自有品牌 Caballero心跳感测机能衣,解决了我这方面的困扰。

 

ironman

其创新设计,将心跳感测带缝制在机能衣上,只要外扣上无线心跳发射器进行连结,即可侦测训练当下的心率。紧缩的上衣,使传感器与身体无空隙的紧密贴合,不论身体动作大小;训练距离长短、速度快慢,都会让人忘记它的存在,可让训练当下的心思,专心投注在配速及时间上,维持好每一次的训练质量。而无线心跳发射器,外型设计轻巧、防水、省电(可使用900小时),只要与智能型手表、手环、手机、平版等装备配对成功后,之后每次使用,即可自动联机,将训练当下的心率数据,精准地传输至装备上,相当快速、实时及便利。

Caballero心跳感测机能衣,不但兼具训练需求的压缩效果,实时监测心率输出功能,且穿脱方便、容易清洗,非常适合平时训练及比赛时使用

虽然产品使用建议,跑步使用时,尽量勿超过半马(21公里)的距离,因机能衣内崁的心跳感测带,会造成部分身体摩擦,皮肤较敏感的人,容易有不适症状产生。但自己在全马(42公里)赛事,实地进行心率测试时,并没有涂抹凡士林等护体霜,结果也无产生任何不适感等异状,仍旧舒适、好穿。

 

ironman

Caballero心跳感测机能衣,适合在跑步、骑车、健身、登山等室内外多类型运动使用。
感测衣设计的透气度及排汗性相当不错,可以单穿或当内搭,只是当内搭后套上其他衣着,如遇上高温赛事,可能会有较热不适的状况产生。
另外,在三项训练上,唯一在水中的运动—游泳,目前仍无法侦测水下心率,这是较可惜的地方。不过令人期待的是,据说厂商已经开始着手研发水下心率传感器,后续开发成果,绝对值得拭目以待。

 

ironman
一直觉得,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。2015年开始,世界各国强力推广工业4.0、Big Data及物联网,告诉了我们未来的世界趋势,是走向各别客户需求端的客制化商品。然而,在训练上也是如此,须找出身体真正需求,并对症下药。

一种米能养出百样人;中医身体调合须先分辨个人体质;孔子儒家显学讲求因才施教,所以绝对没有任何一套的训练课表,就能有吃遍天下的模式及功力。唯有量测出更精准的身体数据为依据,不断自我进修与提升,排除其他非关键因素,才能抽丝剥茧找出,符合自身真正需求的训练方式。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