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题报导/穿戴装置对骑车有帮助吗? @ 单车身活65期

专题报导/穿戴装置对骑车有帮助吗? @ 单车身活65期

有智慧加持的单车科技

 智能型穿戴装置是近两年最火热的话题,从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的智能装置,究竟是否能带给单车人便利与美好?
《单车身活》评测十个最热门的穿戴装置,CABALLERO心率双频发射器当然是名列其中,一起看看实测报导吧!

彻底释放智慧手机的潜能
CABALLERO心率双频发射器

智慧手表再怎么聪明,也强不过你口袋内的智慧手机,而身为单车族群正好能释放智能型手机的潜能,先装好免费下载的APP例如STRAVA或是TOPEAK Panobike等导航软件(CABALLERO也即将推出运动APP),再搭配一款你中意的单车用手机固定座,就能让手机变身成单车用GPS。
而对于进阶用户,光是路线导航信息还不足够监控运动强度,但如果还要再买新率表又是另一笔费用。
由台湾所研发、制造的CABALLERO品牌,在过去几年以蓝牙心率发射器及心率感测内衣打响名声,而今年趁着智能型手机的全面普及,趁胜推出ANT+与蓝牙双频心跳发射器以及心率感测机能压缩衣

双频通讯 两倍威力

目前专业的运动机材如车表、心率、功率计等,主要使用ANT+作为通讯,在编辑部过去几年的使用经验,ANT+确实是低耗能又可靠的传输方式;但随着智能型手机主要采蓝牙4.0作为与其他机材的连接,也吸引如POLAR改走蓝牙通讯。基本上,这两个通讯模式都相当好,但为什么就没有双管齐下、两全其美的通讯呢?为此,CABALLERO满足了骑士的需求。
正巧,编辑部手上各有一颗GARMIN及POLAR智慧表,两个品牌纷吃ANT+及蓝牙。CABALLERO心率感测计非常贴心,在沾水启动后会有灯号提醒,闪30秒后会自动停下,但编辑部在十几次的测试下,发现偶发几次未能熄灯,但并不造成任何问题。心率启动并连接上ANT+及蓝牙机台,发现这颗轻巧13.7克的小精灵可同时独立发送两个讯号给机台。以应用面来说,使用者可透过ANT+来连接专业跑表,而在骑车时可转换到蓝牙讯号来连接智能手机启动导航软件,可谓一机两用。
至于电力续航亦是惊人,原厂数据为900小时,以每天运动一小时来计算,大约可用三年才换一次电池。当然,防水功能亦是重要,在编辑部环岛过程中,多次的雨天骑乘都没发生任何问题,非常推荐这款双频心率发射器给读者,绝对是进可攻,退可守的选择,当智能型手机的APP无法满足你的训练需求,就能晋级到支持ANT+的专业表款。

感谢《单车身活》采访报导!

有兴趣的车友们请参阅《单车身活》第65期(2016/MAR./APR.)喔!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