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/穿戴裝置對騎車有幫助嗎? @ 單車身活65期

專題報導/穿戴裝置對騎車有幫助嗎? @ 單車身活65期

有智慧加持的單車科技

 智慧型穿戴裝置是近兩年最火熱的話題,從數百元到上萬元不等的智慧裝置,究竟是否能帶給單車人便利與美好?
《單車身活》評測十個最熱門的穿戴裝置,CABALLERO心率雙頻發射器當然是名列其中,一起看看實測報導吧!

徹底釋放智慧手機的潛能
CABALLERO心率雙頻發射器

智慧手錶再怎麼聰明,也強不過你口袋內的智慧手機,而身為單車族群正好能釋放智慧型手機的潛能,先裝好免費下載的APP例如STRAVA或是TOPEAK Panobike等導航軟體(CABALLERO也即將推出運動APP),再搭配一款你中意的單車用手機固定座,就能讓手機變身成單車用GPS。
而對於進階使用者,光是路線導航資訊還不足夠監控運動強度,但如果還要再買新率錶又是另一筆費用。
由台灣所研發、製造的CABALLERO品牌,在過去幾年以藍牙心率發射器及心率感測內衣打響名聲,而今年趁著智慧型手機的全面普及,趁勝推出ANT+與藍牙雙頻心跳發射器以及心率感測機能壓縮衣

雙頻通訊 兩倍威力

目前專業的運動機材如車錶、心率、功率計等,主要使用ANT+作為通訊,在編輯部過去幾年的使用經驗,ANT+確實是低耗能又可靠的傳輸方式;但隨著智慧型手機主要採藍牙4.0作為與其他機材的連接,也吸引如POLAR改走藍牙通訊。基本上,這兩個通訊模式都相當好,但為什麼就沒有雙管齊下、兩全其美的通訊呢?為此,CABALLERO滿足了騎士的需求。
正巧,編輯部手上各有一顆GARMIN及POLAR智慧錶,兩個品牌紛吃ANT+及藍牙。CABALLERO心率感測計非常貼心,在沾水啟動後會有燈號提醒,閃30秒後會自動停下,但編輯部在十幾次的測試下,發現偶發幾次未能熄燈,但並不造成任何問題。心率啟動並連接上ANT+及藍牙機台,發現這顆輕巧13.7克的小精靈可同時獨立發送兩個訊號給機台。以應用面來說,使用者可透過ANT+來連接專業跑錶,而在騎車時可轉換到藍牙訊號來連接智慧手機啟動導航軟體,可謂一機兩用。
至於電力續航亦是驚人,原廠數據為900小時,以每天運動一小時來計算,大約可用三年才換一次電池。當然,防水功能亦是重要,在編輯部環島過程中,多次的雨天騎乘都沒發生任何問題,非常推薦這款雙頻心率發射器給讀者,絕對是進可攻,退可守的選擇,當智慧型手機的APP無法滿足你的訓練需求,就能晉級到支援ANT+的專業錶款。

感謝《單車身活》採訪報導!

有興趣的車友們請參閱《單車身活》第65期(2016/MAR./APR.)喔!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